秦皇岛北戴河新区2024年征兵公告

       全区广大适龄青年,2024年全国征兵应征报名工作于2023年12月1日开始。欢迎北戴河新区户籍的适龄青年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踊跃报名参军。

       一、征兵时间

       经中央军委、国务院批准,自2020年起实行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征兵时间区分为上半年和下半年两次。

 全国征兵(男兵)2024年应征报名时间:

上半年应征报名:2023年12月1日至2024年2月18日18时。下半年应征报名:2023年12月1日至2024年8月10日18时。全国征兵(女兵)2024年应征报名时间:

上半年应征报名:2024年1月1日至2024年2月18日18时。下半年应征报名:2024年7月1日至2024年8月10日18时。

       二、征集对象

       男兵征集对象范围: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生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2002年1月1日--2006年12月31日出生);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生、上半年符合毕业条件的毕业班生,年满18至24周岁;研究生毕业生及在校生放宽至26周岁。

女兵征集对象范围:上半年应征报名:普通高等学校和科研机构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2002年1月1日2006年12月31日出生),全日制研究生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放宽至26周岁;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本专科应届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2024年上半年女兵征集,年龄放宽至23周岁。下半年应征报名: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普通高等学校和科研机构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全日制研究生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放宽至26周岁。

       三、基本身体条件

       自2020年起,征兵试行新的征兵体检标准,调整后的征兵体检标准为:身高:男性160cm以上,女性158cm以上。

体重:男性体重标准为17.528须加查血液糖化血红蛋白检查项目,糖化血红蛋白百分比<6.5%,合格。

BMI=体重(kg)/身高(m)的平方。

视力:应征男女青年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采取准分子激光手术矫正视力的应征青年,手术时间距应征时间应在半年以上,且无并发症裸眼视力达到4.8,眼底正常。

       四、应征入伍程序

       应征入伍一般要经过网上报名(有应征意向的男性青年可登录“全国征兵网”填写个人基本信息,报名成功后,自行下载打印《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非大学生)或《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大学生),大学生符合国家学费资助条件的,同事还应下载打印《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以下分别简称《登记表》《申请表》),分别交应征地乡镇街道武装部或高校武装部)、初审初检、体检政考、走访调查、预定新兵、张榜公示、批准入伍等流程。

       五、学费资助

       国家对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高校学生在校期间缴纳的学费实行一次性补偿,对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实行代偿,退役后复学或入学的实行学费减免。

       六、安排工作

       根据相关规定,对军士服现役满12年的、服现役期间平时荣获二等功以上奖励或者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以及其他符合安置条件的退役士兵由地方人民政府安排工作。

       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在报考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应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时,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聘用)。

大学生参军入伍同样享受保留学籍和入学资格、退役后2年内允许复学或入学以及学费资助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等一系列优惠政策。

       七、咨询受理

       了解详细政策规定,请直接登录全国征兵网查询或联系户籍所在乡街武装部咨询。

区武装部:3592896/3590278

南戴河街道武装部:7810407

留守营管理处武装部:3595715

大蒲河管理处武装部:3590615

团林管理处武装部:7825037



秦皇岛北戴河新区管理委员会征兵办公室

2023年12月18日

备案号:冀ICP备11014117号-1 | 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工作委员会、管理委员会主办 北戴河新区工委宣传部承办 | 走进新区

冀公网安备 130310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