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新区开展学雷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3月5日也是毛泽东主席提出“向雷锋同志学习”60周年纪念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雷锋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推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深入持续开展,让雷锋精神焕发新时代光彩,北戴河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市民。出行不闯红灯不逆行、开车不争道抢行、文明排队一米线、禁烟场所不吸烟、公共场所不喧哗、主动为他人让座、烟头痰迹不落地、垃圾分类放进箱、节俭用餐用公筷、遛狗拴绳清粪便,知礼仪、讲诚信、重道德、规言行,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


       二、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做志愿服务的践行者。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服务队要重点围绕空巢、留守、失能、高龄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有针对性地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聚焦特殊群体,给予关爱帮扶、精神慰藉,营造敬老爱幼的良好社会氛围。组织志愿者深入城乡社区、村,开展邻里互助、慰问陪护、清洁卫生、代购代办、医疗保健、纠纷调解、文艺汇演等“邻里互助”志愿服务,让残疾人、留守儿童感受到全社会的理解、尊重、关心;广泛开展“智慧助老”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老年人融入现代生活、共享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各志愿者充分发挥自身特长、专业优势、技术资源,在理论、科技、文体、法律、医疗等领域,提供理论普及、技术培训、文体娱乐、法律服务、医疗保健等惠民服务,向社会传递温暖,奉献爱心。


       三、弘扬雷锋精神,做爱岗敬业的示范者。把践行雷锋精神融入日常生产生活,融入本职工作。机关干部要强化真心实意为民办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理念,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做人民满意公仆;广大职工群众要干一行、精一行,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一流业绩,促进雷锋精神内化为企业精神和服务理念;广大青少年学生要积极参与争当美德少年、学雷锋主题演讲、文艺演出等活动,成长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积极主动、满腔热情地加入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来,自觉做雷锋精神的倡导者、践行者和示范者。


       四、弘扬雷锋精神,做志愿服务的传播者。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倡导社会文明新风,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用心用情感染他人、带动他人,让更多的人认识到雷锋精神的社会价值、时代意义,激励更多的人热爱学习、奉献社会、助人为乐,营造“人人忆雷锋、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浓厚氛围,使雷锋精神在新区大地扎根、开花、结果,推动涌现出更多的新时代雷锋榜样,让我们的家园更加温暖、更加文明、更加和谐。


       五、发挥示范作用,做文明新风的引领者。学雷锋志愿服务党员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极主动到社区报到开展志愿服务。公务人员、公众人物要积极参与并发挥影响力,带动更多群众参加志愿服务。我们要大力学习宣传道德模范、河北好人、身边好人的志愿服务先进事迹和崇高品德,鼓励人们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培育社会文明风尚。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文明实践,处处可为。让我们携起手来、汇聚合力,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秦皇岛北戴河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2023年3月3日

备案号:冀ICP备11014117号-1 | 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工作委员会、管理委员会主办 北戴河新区工委宣传部承办 | 走进新区

冀公网安备 130310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