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管道燃气安全管理通告

       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公共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 、《城镇燃气管理条例》、《河北省燃气管理条例》 等法律法规规定, 现将加强北戴河新区管道燃气安全管理事项通告如下:

       一、必须安装自闭阀、长寿命金属软管和报警器。

       二、必须保持接通燃气的房间通风,使用时通风换气不得少于每小时6次。

       三、必须使用符合国家标准有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器具,燃气器具连接软管长度不得超过2米,严禁有接口,严禁穿墙(门、窗、地面、顶棚)。

       四、必须关闭不使用的燃气灶阀门和表前进气阀门,严禁擅自操作公用燃气阀门。

       五、必须保证燃气管道周围安全,严禁将燃气管道作为负重支架、悬挂物品、接地线,室内安装、改造、拆除等影响燃气管道等设施时,必须向所属燃气企业申请,并按照有关技术标准、规范实施。

       特此通告。


    

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8月1日

备案号:冀ICP备11014117号-1 | 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工作委员会、管理委员会主办 北戴河新区工委宣传部承办 | 走进新区

冀公网安备 130310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