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托管银行遴选公告

秦皇岛北戴河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筹)(以下简称“北戴河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基金”)拟遴选基金托管银行,根据《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基金业协会的相关规定,遴选程序及条件如下:

一、基金基本情况

(一)北戴河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基金是由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出资设立、以市场化方式运作的政府投资基金,基金规模10亿元,基金续存期10年,通过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效应,引导社会资本投资于北戴河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加快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

(二)基金托管银行的主要职责有:

1、为基金开立募集资金账户、托管资金账户,并保管相关账户资料;

2、安全保管全部基金的现金资产、权利凭证和相关法律文件;

3、执行基金管理机构的投资划款指令,并负责办理基金名下的资金往来;

4、对基金管理机构的投资管理行为实施有效的监督,使基金投资运作符合基金托管协议等法律文件规定;

5、定期对基金资产进行会计核算,复核、审查基金管理机构计算的基金资产净值及基金价格;

6、定期报告基金投资运作情况、投资监督情况,出具托管报告;

7、基金托管协议约定的其他职责。

二、遴选人资格要求

参与遴选的托管银行必须满足下列条件:

(一)须为成立时间在5年以上的全国性国有或股份制商业银行,在北戴河新区设有分支机构,并与北戴河新区有良好的合作基础。

(二)具有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证监会)和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银保监会)核准的基金托管资格。

(三)最近三个会计年度资本充足率等风险控制指标符合监管部门的有关规定。

(四)设有专门的基金托管部门,能派出专人负责相关托管业务,能做到及时处理问题和提出解决方案;托管部门有满足营业需要的固定场所、配备独立的安全监控系统,能够保证托管业务运营的完整与独立。

(五)有五年以上的托管服务经验,具有政府投资基金、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或其他基金资产的托管经验,且有单个托管基金实缴规模超10亿的案例。

(六)具备安全保管和办理托管业务的设施设备及信息技术系统。

(七)有完善的托管业务流程制度和内部稽核监控及风险控制制度。

(八)能够为基金托管账户的闲置间歇资金提供保证本金的合理理财方案。

(九)最近3年无重大过失及受行政主管机关或司法机关处罚的不良记录。

(十)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和证监会、银保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十一)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参选。

四、报名时间方式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效减少人员聚集,本项目采取邮箱报名,请将报名资格文件在2022年6月817:00前投递至邮箱zcbjzc@163.com。逾期送达的或者未送达指定邮箱的遴选文件,遴选人不予受理。

报名需提供以下材料:

(一)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扫描件;

(二)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扫描件;

(三)成立时间在5年以上,在北戴河新区设有分支机构,并与北戴河新区有良好的合作的证明材料;

(四)具有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证监会)和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银保监会)核准的基金托管资格,满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和证监会、银保监会规定的相关证明材料;

五、正式遴选文件递交时间

时间:2022年06月15日17:00(北京时间)

六、联系方式

秦皇岛北戴河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基金管理人:筑城(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人: 田曼

联系电话:15122530609

备案号:冀ICP备11014117号-1 | 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工作委员会、管理委员会主办 北戴河新区工委宣传部承办 | 走进新区

冀公网安备 130310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