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杰刚、刘福明深入一线检查企业安全生产情况

      10月3日,为督促加强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北戴河新区工委书记李杰刚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福明一行到新区开展安全生产包联督导和暗查暗访工作,市安委会“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第六督查组和新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参加检查。

      李杰刚、刘福明一行先后抵达渤盛船业服务中心、阿那亚第三业主餐厅、宏兴国际健康度假区A区项目工地、仙螺岛景区等企业,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主要检查了渔船修造、餐饮燃气、施工安全、特种设备、电气线路等关键点位、环节,详细询问了解了安全管理、制度流程、防范措施等情况,叮嘱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生产经营安全。

      检查渤盛船业服务中心时,李杰刚指出,要加强渔船修造全流程安全管理,建立进出厂船只的详细台账记录,修理建造前要确认“船舶身份”,确保船舶手续完备,修理建造完成后要“验明正身”,确保船舶安全合格,坚决杜绝“三无”船只在海上航行。同时要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健全安全生产制度、规程,尤其要确保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做好职工安全教育培训,完善企业标准化建设和“双控体系”建设。检查阿那亚第三业主餐厅时,李杰刚强调,燃气安全至关重要、涉及面广,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强化排查检查,更要通过安装报警器、加装自闭阀等手段提高本质安全水平,强化事故防范能力。检查宏兴国际健康度假区A区项目工地时,李杰刚要求,务必盯住起重设备、边坡基坑支护、脚手架和施工用电等重点环节,加强管理、深入整治。检查仙螺岛景区时,李杰刚强调,索道是风险较高的设施设备,一定要作为重中之重,严格检验检测、检修维护,加强用电管理,不能出一丁点差错,不能有一点闪失。

      暗访督查行车途中,李杰刚和刘福明听取了第六督查组驻新区开展安全生产督查工作汇报,并对下一步督导检查工作提出了严格要求。李杰刚强调,开展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行动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保障国庆节和二十大期间安全稳定的有力手段,督查工作要突出“责任落实”,以“安全监管履职”为切入点,以“问题隐患整改”为抓手,深挖制度性缺失和各类风险隐患,特别是渔业船舶安全,要以渤盛船厂整治为切入点,对新区所有渔船修建企业进行一次安全大起底,净化渔业船舶整体环境。新区安委办要协调做好督查交办问题隐患的整改落实,切实弥补漏洞、改善不足、管控风险、消除隐患,真正提高安全生产履职责任意识和能力水平,标本兼治,全力保障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稳定万无一失。

视频新区
《这十年》公益宣传片
备案号:冀ICP备11014117号-1 | 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工作委员会、管理委员会主办 北戴河新区工委宣传部承办 | 走进新区

冀公网安备 130310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