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占胜带队开展迎国庆安全生产联合检查

      9月30日,北戴河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二级巡视员王占胜带队,深入全区项目现场、旅游景区、宾馆酒店、船舶修造厂等重要场所,开展安全生产联合大检查,强调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做好国庆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全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疫情防控严密有序、经营场所安全高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陈立庭,管委副主任蔡钰武,高新区工委委员、高新区管委副主任任益强参加检查。

      在渤盛船厂,王占胜一行现场查看生产材料存放,安全设施及应急设施配备情况,详细了解不同船型船舶安全修造过程,要求船舶生产企业一定要合法依规经营,审慎承接船舶维修订单,对于修造船舶要认真登记造册,紧盯船舶进厂、修造过程及船舶出厂等各关键环节,针对不同船型船舶分别严格按照行业标准和操作规程认真细致执行修造流程,严禁船舶非法建(改)造,从船舶修造源头消除杜绝安全隐患。

      在渔岛景区、阿那亚安澜酒店,王占胜一行详细了解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等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防疫政策,从严从细执行扫码、测温、消杀、核酸检测等防疫措施,做好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工作,严把食品安全关、质量关,保障市场供应,为广大游客提供舒适安全的消费环境。

      在宏兴国际健康度假区项目建设现场,王占胜一行详细了解物料运输及堆放、塔吊等建筑设备设施运维、工人居住场所安全状况等安全保障情况。王占胜指出,各项目建设单位一定要将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紧盯重点领域、环节和部位,严格操作规范,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以最严措施、最高要求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同时,要进一步严密健全疫情防控机制,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消毒、测体温、健康码等疫情防控措施,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前提下,保障项目建设高质量高效率推进。

      王占胜强调,安全稳定责任重大,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以精准有力的举措、未雨绸缪的行动、时时不放松的责任感,统筹抓好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确保全区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国庆假期,共同营造安全稳定、和谐喜庆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视频新区
《这十年》公益宣传片
备案号:冀ICP备11014117号-1 | 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工作委员会、管理委员会主办 北戴河新区工委宣传部承办 | 走进新区

冀公网安备 130310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