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蒲河管理处:强化党建引领 打造特色品牌 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今年以来,大蒲河管理处坚持“党建引领、服务群众、上下联动、务实求效”的原则,以“岗位当先锋、示范作表率、党建促发展”为创建主题,以大蒲河党员组织生活馆为依托,稳步推进小蒲河村党建示范街建设,着力打造“一座主阵地、两条精神带、多个‘新驱’”岗特色党建品牌,激发党建活力,提升新时期党建工作水平。


一座主阵地


       大蒲河党员组织生活馆建成于2020年,占地面积约280平方米,以图文形式展示党的奋斗历程和辖区建设成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是党内仪式感教育的重要阵地,展示内容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进行实时更新,并配备专职讲解员,为开展党内组织生活和统筹各项工作提供学习、活动场所。


两条精神带


      小蒲河党建示范街全长约2500米,通过“立体化”打造,“品牌化”引领的形式,让党建示范街成为教育、宣传、凝聚和服务群众的创新载体,形成新区独具特色的党建品牌。示范街路南、路北分别设置党的精神谱系和百年党史党建展牌、雕塑,绿化带中设置党的二十大宣传标语,系统讲述一百年来,党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的坚持真理、践行初心、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传达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浴血奋斗、奋发图强,逐步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百年光辉历程。


多个“新驱”岗


       为使基层党建服务触角不断延伸,大蒲河管理处党委以网格为基础,探索打造“党员联商户,生产+管理+服务”的党建引领新模式,着力开发具有新特色的“新驱红·党建驿站”,满足新就业群体、户外劳动群体和游客常态化需求。截止目前,华海医药、秦岭商贸两个非公企业支部已初步完成党建驿站建设。


       下一步,管理处党委将充分发挥党员商户带头作用和主动服务意识,对示范街两侧党员商户实行挂牌动态管理,致力于把党建驿站打造成为形象好、服务佳、口碑好的示范终端,推动形成党建驿站“一个典型一面旗,一批典型带全局”的生动局面。

视频新区
《这十年》公益宣传片
备案号:冀ICP备11014117号-1 | 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工作委员会、管理委员会主办 北戴河新区工委宣传部承办 | 走进新区

冀公网安备 130310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