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场监督管理局北戴河新区分局2022年端午节消费警示

        端午节即将来临,同时时值年中,网购平台也开启了促销模式。为确保广大消费者度过一个健康、祥和的节日,避开消费陷阱,科学理性消费,北戴河新区市场监管分局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特发布2022年端午节消费提示。

        一、选购粽子要留意。一要通过正规可靠的渠道购买,保存相应的购物凭证;二要少量购买,及时食用。对于真空包装类和速冻类粽子,购买后按照标签所示方式保存,并按照标示食用方法加工食用。三要注意网络购买。在选择网购粽子时,要选择合法且信誉度高的网络平台,对价格特别低廉的商品要谨慎购买。收到网购商品时要当场验货,一旦发现问题,及时取证,并联系网店经营者或电商平台的售后服务中心。

           此外,粽子大多属于高糖、高能量的食物,糖尿病、三高、有肝胆疾病的消费者要控制食用量。

        二、消费购物需理性。在购买相关商品或接受服务时,要按需购买产品,不因打折优惠而随意下单;要注意商家推送的优惠券、折扣券、赠券等是否设置附加限制条件;线上线下购物都要保存好购物凭证、票据,并保存好购物页面截图、与店家聊天记录等证据,出现问题以便维权。

        三、出行安全要重视。当前,全国各地疫情防控依然严峻复杂,建议市民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出行的,要提前了解所经之地的疫情防控等级,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出游要自觉遵守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等当地疫情防控规定,返程后要按照相关疫情防控要求,主动做好行程报备、核酸检测等工作。

        四、消费维权要及时。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时,要特别留意购物问题。一旦发生消费纠纷,可及时拨打12315电话或者通过12315平台进行投诉举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备案号:冀ICP备11014117号-1 | 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工作委员会、管理委员会主办 北戴河新区工委宣传部承办 | 走进新区

冀公网安备 130310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