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北戴河新区分局关于“五一假期及食用贝类”的消费提示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市场监管局发布“五一”期间消费提醒,请广大群众在节假日期间科学防疫、理性消费,践行绿色环保风尚。

       文明用餐。自觉抵制食品浪费。厉行节约风尚,践行文明习惯。无论在家里还是在外聚餐,应根据用餐人数合理安排食材避免浪费,自觉使用公筷公勺,减少交叉污染的风险,积极践行“光盘行动”。

       预防食物中毒。特别是因食用海虹造成的食物中毒,建议广大群众不要捕捞、购买和食用海虹,在食用其他贝类海鲜时,一定要去除内脏食用,且一次不宜食用过多。一旦食用海虹等贝类海产品出现恶心、呕吐、腹泻和腹部绞痛、四肢肌肉麻痹等症状后,必须立即赶往医院救治。

       在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时,如果遇到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情况,可以先和商家沟通协商,依法提出合理诉求。协商不成,可拨打24小时热线12315投诉举报。


                                                                                                           2022年4月29日

备案号:冀ICP备11014117号-1 | 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工作委员会、管理委员会主办 北戴河新区工委宣传部承办 | 走进新区

冀公网安备 130310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