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市青联、市少工委联合倡议书!

倡议书


全市青少年朋友们:

       当前,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我省部分地区也出现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充分发挥团员青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团市委、市青联、市少工委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科学防疫的倡导者。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要充分认清我市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防控要求,贯彻落实《传染病防治法》,加强防控知识宣传和普及,不信谣、不传谣,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广泛凝聚工作合力,积极构建起群防群控的人民防线。

       二、做科学防疫的引领者。广大团员青年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不聚会、用公筷等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带头减少人员流动,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带头做好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规范就诊,就医过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场所。

       三、做科学防疫的奉献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大团员青年要在力所能及情况下,就地向社区等一线防控部门报到,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力所能及地当好“第一响应人”,在防控部门的统一组织下,有序开展值班值守、摸底排查、防控宣传、政策解读、生活保障等工作,在投身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中展现当代青年的奉献精神和专业担当。

       全市广大青少年朋友们,让我们携手同行,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抗疫精神,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广泛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汇聚青春力量,彰显时代担当!


共青团秦皇岛市委

秦皇岛市青年联合会

秦皇岛市少工委

2022年3月23日





备案号:冀ICP备11014117号-1 | 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工作委员会、管理委员会主办 北戴河新区工委宣传部承办 | 走进新区

冀公网安备 130310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