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新区开展“研发税惠助科创,春风送暖大健康”专项行动

       为全面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围绕发挥职能作用,助推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3月29日,北戴河新区税务局联合新区发展改革局举行“研发税惠助科创,春风送暖大健康”惠企助产专项行动推进会,掀起推进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落实工作新篇章。


       推进会上,新区税务局和新区发改局共同签署了《推进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落实工作合作框架协议书》,确定了部门协作机制及合作事项,深化开展服务协同、宣传协同、数据协同。制定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重点企业培育,强化政策宣传辅导,落实精准推送,开展协同共治,更好激发市场主体创新活力,确保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在国家级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打造研发费优惠政策落地的更多“北戴河新区精品”。同时,还进行了政策培训,重点解读了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和申报流程,第一时间将最新的财税政策让企业知晓,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新区税务局不断丰富政策宣传辅导举措,联合发改局科技部门走进北戴河新区生命科学园,走访科技型生物、医药企业,座谈了解企业对政策知晓度、享受政策意愿、困难问题等情况,征求纳税人意见建议。开展个性化服务,针对企业生产经营不同的工艺流程,实行“一企一策”“一对一”面对面地进行辅导,为企业精准把脉,使之准确归集费用,正确纳税填报、实现应享尽享。还举办了“重点企业研发情况及需求调研”主题研讨沙龙,解答企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激发科技创新动力。


       下步,北戴河新区税务局将持续发力,强化协作,统筹开展重点培育及定向辅导,加强政策效应分析,推进政策落实,最大程度释放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红利,激励和引导企业增强创新能力,为推动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视频新区
《这十年》公益宣传片
备案号:冀ICP备11014117号-1 | 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工作委员会、管理委员会主办 北戴河新区工委宣传部承办 | 走进新区

冀公网安备 130310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