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五一”节前市场监管领域专项检查行动

       五一临近,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市场环境,北戴河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执法力量,以超市、星级酒店、饭店、药店为重点检查对象,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五一”节前市场监管领域专项检查。

       疫情防控不放松。根据目前疫情形势,将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为首要重点检查内容,对商户体温检测、扫码登记台账、民生用品价格等进行检查,同时引导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尤其对检查对象中发现的相关进口食品是否一单三证齐全、提前报备、“三专”(专项通道、专区销售、专区存放)管理、追溯管理落实情况进行核查。

       筑牢食品安全底线。重点检查了超市供应的蔬菜、肉类、生鲜食品进货查验和消杀记录,要求企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落实好主体责任;督导餐饮服务单位强化食品原料采购、进货查验、加工过程控制、48小时留样,严防食品交叉污染等情况的发生,对检查中发现的1家违规餐饮单位当场责令其停业整改。

       严守特种设备安全以超市、酒店等公共场所电梯、景区的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以及涉氨制冷企业、液化气充装站的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设备为重点,主要检查使用单位安全管理制度、作业人员持证、日常维护保养、设备定期检验、安全警示标志设置、应急救援预案等内容,督促企业自觉履行安全管理责任,及时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下一步,北戴河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针对近期消费特点,持续加强食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价格监管,畅通消费举报通道,做好值班值守及应急处置工作,为广大群众打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视频新区
坚守初心 彰显平凡力量
备案号:冀ICP备11014117号-1 | 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工作委员会、管理委员会主办 北戴河新区工委宣传部承办 | 走进新区

冀公网安备 130310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