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新区网信办积极发挥政务新媒体作用 服务企业 服务群众

       3月18日上午,北戴河新区融媒体中心演播室热闹非凡,2022年北戴河新区直播带岗活动正在这里举办。涉及文旅、医疗健康、餐饮服务、机械加工等领域的1020个优质就业岗位通过直播间一一向广大网友发布,由网信办工作人员担任主播,18家企业人事经理做客直播间直面网友介绍岗位需求,实现了企业与人才网端零距离交流,打通了政务新媒体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高效渠道。

       北戴河新区网信办在活动组织过程中立足区域实际、企业需求、网民关注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与区人社局充分沟通,在岗位发布形式、内容展示方面做好充分准备,并向市人社局、秦皇快聘平台取经学习,于此同时,积极做好前期预热推广,冀云、秦皇岛发布、网信秦皇岛、秦皇岛日报、北戴河新区、北戴河新区党群工作部等新媒体平台对活动进行了预热宣传,设计制作海报,在人社局办事大厅及微信群张贴和宣传,形成媒体融合宣传矩阵,营造了较强声势。积极邀请企业人事经理做客直播间,及时回答网友关注问题,并号召辖区四个街道办事处向本辖区居民推广活动,搭建活动组织传播的“全链条”。


       本次活动是北戴河新区网信办实施“政务新媒体+职能部门+企业”三方协作为民办实事的成功探索。整场直播历时2.5小时,观看量6000+,点赞4万余次,直播间达成求职意向200余个,互动问答30余次,官方账号新增关注千余人。活动搭建了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创新模式,网友纷纷后台留言咨询,企业期盼再次举办此类活动。


       据了解,北戴河新区网信办将继续通过政务新媒体直播的形式进行“带岗”、“带货”,立体式展现北戴河新区特色旅游项目、文创产品、美景美食等,更大发挥政务新媒体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作用。

视频新区
坚守初心 彰显平凡力量
备案号:冀ICP备11014117号-1 | 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工作委员会、管理委员会主办 北戴河新区工委宣传部承办 | 走进新区

冀公网安备 130310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