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新区召开第十八次工委(扩大)会议

       11月27日,北戴河新区召开第十八次工委(扩大)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北戴河新区工委书记李杰刚主持,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二级巡视员王占胜出席会议。

       会议对我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系统安排部署,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传达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的《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听取了基层党建和法院、检察院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思想库,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为我们未来五年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行动指南。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安排,抓好学习领会、宣讲阐释和贯彻落实工作,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体现在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上。


       一是提高“学”的质量。要突出“关键少数”,领导干部要坚持学在前、走在前、作表率,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理论学习和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自觉性。要突出“三个结合”,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总结深化“解放思想开新局,创新创业再出发”大讨论活动成果结合起来,与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结合起来,坚持在“常”和“长”上下功夫。


       二是浓厚“讲”的氛围。要做深主题宣讲,坚持以小切口展现大主题,以小故事讲述大道理,开展集中宣讲活动,组织宣讲团、宣讲员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两新组织、进网络宣传发动学习。同时,做活传播载体,通过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宣传读本等宣传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论语言转化为大众话语,不断增强宣传普及亲和力,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群众心中落地生根。


       三是加大“用”的问效。全区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奋力起而行之、干在实处。要以建设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为统揽,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项目为王、产业为重、政策为要、环境为基、生态为魂、民生为本,奋力当好全市项目建设主战场,加快培育省沿海经济崛起带新增长极,全面掀起新区“二次创业、跨越发展”新高潮,争当中国式现代化生命健康产业排头兵。


       会议强调,全区要认真组织学习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努力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方面取得新成效。要深刻领会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上下战疫情、抗风险,稳经济、惠民生,顺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这些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政治忠诚上。同时,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把前三卷联系起来学,通过联系和对比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领会。学习时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带着问题学,做到学用结合,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出色业绩上,在出色业绩中展现个人价值。


       会议要求,全区要结合实际抓好《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贯彻落实,以坚定的信心、扎实的举措打赢本次疫情防控攻坚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贯彻落实二十条措施,持续提升新区防控能力和防控质效,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好新区疫情防控阵地。同时,要充分认识精准防控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而是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和新冠病毒变异新特点的科学防控措施。要在正确理解精准防控意义的基础上,做到坚决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不动摇、不走样,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加温暖地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北戴河新区工、管委领导班子成员,高新区工、管委领导班子成员,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北戴河新区微信公众号


视频新区
《这十年》公益宣传片
备案号:冀ICP备11014117号-1 | 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工作委员会、管理委员会主办 北戴河新区工委宣传部承办 | 走进新区

冀公网安备 130310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