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新区召开2022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党风廉政责任制述职述责会

       按照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要求,9月3日,北戴河新区召开2022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党风廉政责任制述职述责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北戴河新区工委书记李杰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北戴河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二级巡视员王占胜出席会议。

       述职述责会采取口头和书面汇报相结合形式召开,发展改革局、社会发展局、健康产业创新促进局、廉政办、南戴河街道办汇报2022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党风廉政责任制情况,新区工、管委和高新区工、管委领导依次对相关单位述职述责情况进行点评。

       会议指出,此次会议主要任务是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紧紧围绕“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党风廉政责任制”定位,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上下联动、左右协调、高质高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坚决扛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自觉。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坚持加强党性锻炼。把落实主体责任作为对党性的考验,在党委党组层面做到把握主体责任不偏向、推进主体责任不拖沓、落实主体责任不懈怠;在党员层面始终做到在党爱党、忧党、兴党,全心全意为党尽忠、尽职、尽责。不断增强行动自觉。坚持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自觉抵制不良思潮对党内生活的侵蚀,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聚焦重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扛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把握责任内容,对相关要求逐条研读,知责明责,认真完成主体责任“4个清单”,切实抓好责任落实。党委(党组)书记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逐条对标对表,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落地、终端见效。持续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开展“落实主体责任到基层”行动,对照专项整治实施意见列出的3个重点领域问题和干部队伍存在的“休闲文化心态”进行“回头看”,着力解决抓工作落实不力、干事创业精神不足、损害群众利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持续整治“四风”顽瘴痼疾。要压实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开展。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敢担当、敢抓敢管,盯住班子成员,管好下级党组织书记,把责任和压力层层传导到辖区,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真正落到实处。扎紧责任链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清单明责,结合实际,量身定制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形成工作台账,把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到事,把各项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推进“两责”同向发力。持续开展基层“微腐败”治理“回头看”,严厉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对违反政策、以权谋私、侵害群众利益者坚决查处、决不姑息,对踩“红线”、闯“禁区”的人和事,务必严查快处、一抓到底,坚决祛除歪风邪气、大力弘扬新风正气,以清正廉洁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站在新起点、把握新机遇,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要求和安排部署,大干三季度、决胜下半年,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市经济增比进位、加快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作出新区贡献,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北戴河新区工、管委领导班子成员,秦皇岛高新区工、管委领导班子成员,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区直各单位、各街道办事处(管理处)、各驻区单位、各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北戴河新区微信公众



视频新区
《这十年》公益宣传片
备案号:冀ICP备11014117号-1 | 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工作委员会、管理委员会主办 北戴河新区工委宣传部承办 | 走进新区

冀公网安备 130310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