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杰刚、郭爱民、王占胜慰问北戴河新区退伍军人和消防队员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7月28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北戴河新区工委书记李杰刚冒雨来到北戴河新区,慰问老复员军人、残疾军人、军队退役人员和新区消防大队消防员,向退役军人致以节日的祝福和崇高敬意,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向广大消防队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勉励他们始终保持恪尽职守、敢打硬仗的优良作风,为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建设平安幸福新区保驾护航。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爱民一同慰问。

       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二级巡视员王占胜,工委副书记陈立庭陪同慰问。

       慰问组一行先后慰问了南戴河街道办王各庄村86岁老复员军人王福庭、枣园村81岁因公伤残军人杨福春。

       王福庭1953年2月参军,担任过军需仓库保管员,1958年退役。曾任王各庄村大队书记、枣园公社卫生院党支部书记,为新农村建设作出贡献。杨福春1958年3月入伍,1961年10月退伍。曾被评为五好战士、荣立三等功一次。1961年5月带领新兵执行夜间打靶训练中,显示目标炸药包因导火索潮湿发生故障未炸响,观察到附近有村庄,杨福春立即拿起炸药包,转移中炸药包突然爆炸,造成右胳膊被炸掉。退伍后,杨福春身残志坚,努力为乡村建设作贡献。


       每到一处,慰问组成员都与退役军人共叙军民鱼水情,一同追忆峥嵘岁月,关切询问退伍军人身体健康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感谢他们为国家和人民作出的贡献,并送上慰问金和米面油水果等慰问品,叮嘱老人们保重身体健康。温暖的话语、亲切的关怀,让退伍军人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在伤残军人杨福春家,老人向慰问组领导畅谈自己退伍不退志,学党史、守初心、听党话、跟党走的革命情怀,表示要始终坚持传承弘扬红色基因、传递社会正能量,为乡村发展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李杰刚鼓励老人永葆革命军人政治本色,在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继续发挥革命军人、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影响带动乡里乡亲听党话、跟党走,建设更加美好幸福社会主义新农村。


       在新区消防大队,李杰刚仔细检查消防救援训练基础保障设施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消防队员准军事化管理下工作训练和日常生活情况,对消防救援大队近年来在全区防火、救灾、应急处突等方面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对全体消防队员长期以来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全体消防队员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战斗精神,苦练本领,不断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全力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同时保护好自身安全,为更好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不断作出新贡献。


来源:北戴河新区微信公众号

视频新区
坚守初心 彰显平凡力量
备案号:冀ICP备11014117号-1 | 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工作委员会、管理委员会主办 北戴河新区工委宣传部承办 | 走进新区

冀公网安备 130310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