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救助帮走失老人回家

       12月1日,因脑部手术留下后遗症的张魏(化名)在走失多日后,终于经北戴河新区南戴河街道基层公安人员、公益团体、社区及热心市民合力多方寻找,重新回到温暖的家。

       59岁的张魏(化名)早年在工作中摔伤,头部做过开颅手术,和80多岁的老母亲在某小区居住生活,平日靠捡些废品补贴生活。12月2日,母亲等了一宿也没等到张魏(化名)回家,情急之下,老人立即给孙女儿打电话儿,老人孙女及时求助社区、公安、戴河一号公益团队帮助寻找。查看小区监控录像,看到张魏(化名)戴一黑色帽子和防寒耳包,身穿黄色衣服、蓝色裤子,骑一辆前边儿有车筐、后边驮一塑料箱的蓝色自行车儿出了小区。

       张魏(化名)12月1日上午10点48分从小区出去,这期间经过了一天的时间,老人究竟去哪儿了呢?多方排查附近小区以及周围老人可能去的地方,排查范围拓展到周围十公里范围,询问搜索范围内环卫工人、村民、拾荒者,以及一些单位及门店安保人员和社区旅馆,没有发现老人的踪影。再经过路线细致分析,断定老人应该不会走太远,在离家五公里范围内的可能性最大,各方集结20多台车、50多人,在附近五公里范围内拉网排查,但仍未发现任何线索。最后,通过走失人员心理分析,推断老人很可能再次回到常去的南戴河市场,于是,寻找人员来市场,调取监控,果然发现了张魏(化名)的身影,只见其穿过市场往东骑行。此时天色已黑,想到老人已走失4天,时间越长危险性越大,搜寻人员连夜打着手电筒再次多方寻找。寻找范围内多废墟林地河流,经过3个多小时各种分析排查,最后锁定两个比较大的工地废墟,细细排查,在一未交工的12层楼房的楼区,搜索人员翻过围栏,到达楼顶,打开只能从外头打开的楼门,发现已在这里待了四天四夜的走失老人。

       12月4日晚上,张魏(化名)老人终于在众多好心人的帮助下回到温暖的家,日夜盼儿回家的老母亲悬在心上的大石头终于落了地。费尽周折终于找到走失老人,参与搜寻救援的公安民警、公益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和热心居民都露出了放心的温暖微笑。

      

      


  记者:熊浩森

通讯员:高伟萍

视频新区
《这十年》公益宣传片
备案号:冀ICP备11014117号-1 | 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工作委员会、管理委员会主办 北戴河新区工委宣传部承办 | 走进新区

冀公网安备 130310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