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新区党群工作部 念好三个“真” 助企纾困稳高校毕业生就业

       一是“真金白银”,让企业享受政策红利。为加大就业政策实施力度,推动政策速享尽享,推进企业吸纳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直补快办”,助力稳岗扩就业。扩大就业专班筛选确定符合补贴条件的单位和人员,通过电话告知、微信公众号等渠道主动推送政策,告知补贴政策内容、申请流程、经办渠道。对符合条件的企业通过人社一体化公共服务平台申请企业吸纳就业社保补贴,实现补贴申请全部网上办理,让企业“最多跑一次、最好不见面”。截止目前,共联系阿那亚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中邦干细胞科技有限公司等21家企业,涉及吸纳高校毕业生58人,已为上述企业拨付企业吸纳就业社会保险补贴20.9万元。

       二是真抓实干,让活动取得实效。组织开展2022年就业援助“暖心活动”活动。一是组织开展线上招聘会。远洋文旅、阿那亚、荣盛、潘纳茜医院等20多家企业提供策划经理、人事专员、财务审计、干细胞培养员、健康管家等招聘岗位560个,据企业反馈,达成就业意向102人,招聘会活动取得良好成效。二是抓基础建台账。通过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数据库比对,对32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进行就业帮扶,除升学外的高校毕业生,其他全部就业。三是创业服务促就业。活动期间,利用北戴河新区官网、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大力开展创业扶持政策宣传,为89人开展创业指导、创业宣传,成功帮助2名创业者申请创业担保贷款40万元。

       三是真情实意,让高校毕业生有业可就。为解决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面向新区公开招聘2022年高校毕业生临时性公益岗位,已为10名应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临时公益性岗位,有效缓解了应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


来源:党群工作部就业与仲裁科

视频新区
《这十年》公益宣传片
备案号:冀ICP备11014117号-1 | 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工作委员会、管理委员会主办 北戴河新区工委宣传部承办 | 走进新区

冀公网安备 130310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