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调研组一行来北戴河新区检查指导

        7月25日,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调研组一行来到北戴河新区,就伏季休渔执法检查和伏休特许捕捞执行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并召开座谈会。

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刘新中,渔业渔政管理局渔船渔港处处长郭睿、资源环保处处长刘立明、渔政处处长张信安、渔船渔港处三级调研员郭毅参加调研。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吴更雨,总渔业师、二级巡视员闫建民,省渔政执法总队总队长秦立新,省海洋与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崔校武,省农业农村厅渔政处三级调研员史占杰,秦皇岛市政府副市长樊海涛,市政府副秘书长杨东明,市海洋渔业局局长吴新顺,北戴河新区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二级巡视员王占胜,新区管委副主任董朝晖,新区海洋和渔业局局长孟凡刚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新开口渔港、博盛船厂,检查在港休渔船只和坞修情况,详细了解回港渔船数量、监管责任落实等情况,并就渔业政策、渔业执法、渔业管理等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在博盛船厂,调研组按照名册对正在坞修的外省籍渔船进行抽查,指导检查执法人员对疑似违规渔船严格依法依规进行进一步核实,有序有力全面做好伏季休渔工作,切实保护好海洋休养生息生态环境。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市海洋渔业局、北戴河新区海洋和渔业局关于伏季休渔管理、伏休特许捕捞执行等情况汇报,详细听取基层渔政执法人员和渔民代表发言,并与有关部门、一线执法人员和渔民代表进行交流座谈,详细了解新区渔业工作和基层渔民群众急需解决的实际困难,就渔业政策、渔业执法、渔业管理等相关问题和建议以及解决办法进行深入会商。

        刘新中对北戴河新区伏季休渔执法监管、渔船管控等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秦皇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渔业经济发展工作,伏季休渔期渔船管控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很好的工作成绩。下一步,要继续认真践行生态文明建设理念,不断创新海洋资源管理方式,深入研究、与时俱进,探索建立以投入控制为基础、产业控制为闸门的渔业管理制度,为养护渔业资源、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实现渔业现代化不断作出新贡献。要抓细抓实专项捕捞监管执法,严格落实渔船标识管理、渔船进出港报告和限额捕捞制度,切实加强伏季休渔期专项捕捞监管,确保专项捕捞顺利实施。要继续发扬奋力拼搏、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一如既往做好渔船管控等各项伏季休渔管理工作,同时大力推进远洋渔业基地和海洋牧场建设,为渔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高质量绿色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讯员:刘宏伟)

视频新区
《这十年》公益宣传片
备案号:冀ICP备11014117号-1 | 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工作委员会、管理委员会主办 北戴河新区工委宣传部承办 | 走进新区

冀公网安备 130310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