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督导组到新区督导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7月25日,市行政审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侯大志,市政府督查室一级主任科员郭彦宝及信用体系监管科科长徐健,副科长韩华平等一行到北戴河新区督导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相关工作。新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冯岩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新区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后,并对新区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进行了总体评价。督导组认为新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在“信易+”应用领域制定的信用批、信易+商品房预售、信易+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应用场景等方面亮点突出,希望进一步巩固成绩,同时也存在工作摆布不均衡,内部工作机制不完善,内部沟通协调力度不够,信息报送不及时等短板和不足,个别指标在各县(区)排名中处于劣势,市审批局会持续加大指导及技术层面支持力度。减少各县(区)工作和压力。

       会议指出,我市目前全国信用城市排名已连续30个月保持在全国前100名以内,已具备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基础条件,新区要在人员配备,提升素质水平,提高业务能力,加大沟通协调力度,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全力攻坚,确保我市争创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不是一个部门的工作,涉及到所有的部门、企业和个人,新区管委及信用办要调动大家参与的积极性,实现由“要我做向我要做”的转变。新区信用办要加强督导协调,加强业务培训,明确任务目标;新区督查室跟进督导,最终将任务目标落地落实。

       冯岩主任代表新区对我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了表态,同时对各成员单位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各部门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市、工管委的工作部署上来,认真落实督导组提出的业务要求,进一步强化自觉意识,更好的推动该项工作;二是要扎实推进。各部门要认真落实2022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任务分工,组织精兵强将,按照任务目标,抓紧组织落实。信用办要会同督查室全程跟踪督导,每月将各成员单位的工作完成情况定期进行通报,并及时将工作进展情况向工管委报告。三是再创佳绩。各成员单位要以此次督导为契机,力争形成一批信用体系建设成果,持续深化提升我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营造“崇尚诚信、践行诚信”的社会风尚。

       会后,市信用体系监管科科长徐健,副科长韩华平进行了业务指导和培训并对新区相关部门提出问题进行了解答。新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督导会。

       (通讯员:赵启皓)

视频新区
《这十年》公益宣传片
备案号:冀ICP备11014117号-1 | 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工作委员会、管理委员会主办 北戴河新区工委宣传部承办 | 走进新区

冀公网安备 130310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