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新区行政审批局圆满完成 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

         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是教师职业准入的关键,体现了教师职业的严肃性和规范性,严把“入口关”更是确保教师队伍政治素质、业务素质以及身体素质建设的重要保障。为确保今年上半年新区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顺利进行,新区行政审批局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截至目前共完成资格初审92人,其中36人具备小学教师资格,16人具备幼儿园教师资格,10人具备初级中学教师资格,29人具备高级中学教师资格;1人具备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圆满结束。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为确保今年上半年新区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顺利开展,局领导高度重视,专门抽调业务能力强的工作人员成立工作专班,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要求从宣传、报名、体检以及现场认定等各个环节进行预演,梳理发现问题、优化流程。

         加强学习,提供指导。一是提前研究学习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政策法规,认真分析今年的政策变化部分,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二是积极参加市局组织的认定工作培训会议,熟练掌握现场确认及网上审批流程,交流认定工作遇到的相关问题;三是安排专人,为认定人员就报名、体检、现场确认要求等疑问进行耐心解答,并充分利用现代化网络手段提供全天候咨询服务,最大限度减少因认定人员疏忽而导致无法认定的现象发生,为认定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规范程序,周到服务。严格按照上级现场确认要求审核相关认定资料,确保上报资料准确无误;同时安排专人对认定资料中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现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问题及时请示市局解决,确保教资认定一次往返、一次办理完结。特别是现场认定工作开始的前两天人员较为集中,工作人员不怕辛苦,加班加点,轮流吃饭,并放弃中午休息时间,不间断工作,保证当天预约人员全部完成认定,得到了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

         目前,上半年认定工作已圆满结束,下一步,新区行政审批局将认真总结、梳理发现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优化认定流程,同时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全力做好下半年认定工作,为认定人员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

         记者:陈旭

视频新区
坚守初心 彰显平凡力量
备案号:冀ICP备11014117号-1 | 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工作委员会、管理委员会主办 北戴河新区工委宣传部承办 | 走进新区

冀公网安备 130310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