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交流研讨会

       9月3日,北戴河新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交流会。围绕《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和习近平同志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学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北戴河新区工委书记李杰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二级巡视员王占胜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集思想性和纪实性于一体,用讲故事的形式,全面呈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和推动地方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的施政实践,全区党员干部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本书作为自己的“案头书”“枕边书”,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带着感情、责任、使命和思考,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脚踏实地、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低头拱背、埋头苦干,高效统筹抓好各自领域重点工作。以大历史观推动北戴河新区建设发展,大力构建主导产业,集中力量加强项目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水平,以北戴河新区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区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构建工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开动脑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完整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服务中心大局的独特作用,在促进招商引资、要素汇聚、畅通建言渠道、助力民生改善上下功夫。同时,要推动支持民主党派深化政治交接,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推进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扎实做好网络统战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工委中心组成员陈立庭、蔡钰武、冯岩、董朝晖、李景东、王春雨、任益强、田力男、张会英出席会议,综合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党群工作部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北戴河新区微信公众号

视频新区
《这十年》公益宣传片
备案号:冀ICP备11014117号-1 | 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工作委员会、管理委员会主办 北戴河新区工委宣传部承办 | 走进新区

冀公网安备 130310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