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占胜就合作创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赴江苏省人民医院考察座谈

       8月3日,北戴河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二级巡视员王占胜赴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与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俊及院领导班子成员就合作创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进行座谈交流。

       国务院参事、北京协和医学院卫生健康管理政策学院执行院长、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首席顾问刘远立,美国医学科学院国际院士、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康复医学中心主任励建安出席座谈。

       座谈会上,王占胜对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规划定位、产业发展进行了全面系统介绍。王占胜说,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是全国仅有的三个国家级医疗健康产业园区之一,积极引入发展高水平医疗机构,是示范区引领促进全国健康产业发展功能定位的内在要求。目前,示范区已具备促进生命健康产业更好更快发展先行先试创新政策体系保障。示范区与江苏省人民医院合作创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一方面,依托江苏省人民医院雄厚的医、教、研实力,有助于带动示范区医疗、药械、康养产业提质升级,推动示范区跨越发展;另一方面,依托示范区新药新器械应用等国家支持示范区发展政策优势,助力江苏省人民医院进一步加快技术研发转化、提升临床教培水平。通过双方紧密合作,为共同推进华北、华东地区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赵俊表示,北戴河新区近临渤海、毗邻京津,自然条件、科研环境优越,康养人群带来大量医疗需求,为康养产业发展提供了巨大发展空间。尤其是国家赋予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的独特政策优势,为双方合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江苏省人民医院将着眼示范区功能定位,发挥医院康复医学中心、老年医学科等国家级学科优势,推动双方在相关医疗领域展开积极合作,助力示范区生命健康产业集群化规模化发展。

       座谈会后,王占胜实地参观考察了江苏省人民医院本部、江苏省人民医院钟山康复分院、南京银城康复医院、君颐东方国际康养社区。

       据了解,江苏省人民医院是江苏省属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建筑面积41万平方米,实际开放床位5200张,职工约7000人。该院是国家重大疫情救治基地,承担国家疑难病症诊治能力提升工程建设项目,拥有国家重点学科1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19个、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中国医学科学院重点实验室1个以及国家药物临床试验专业28个。

       江苏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占伊扬及相关科室主任、专家,秦皇岛市第二医院党委书记米续,秦皇岛高新区管委副主任、北戴河新区招商工作局局长田力男,北戴河新区健康产业创新促进局局长顾少杰参加座谈。

视频新区
《这十年》公益宣传片
备案号:冀ICP备11014117号-1 | 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工作委员会、管理委员会主办 北戴河新区工委宣传部承办 | 走进新区

冀公网安备 130310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