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晋宇一行 到北戴河新区调研重点入海河流水质

       8月2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晋宇一行到北戴河新区,实地调研洋河、饮马河水质及周边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情况。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何立涛、海洋处处长郭电光,秦皇岛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主任孙玉娟,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李孝强、蒋长征,新区管委副主任蔡钰武陪同调研。

       李晋宇一行先后到洋河口、饮马河口和饮马河挡水坝进行实地踏查,现场听取各相关部门关于河流基本信息及整治情况介绍,了解河长制落实、河道保洁机制、沿河养殖场退出等河流生态保护制度执行情况,并与相关部门就进一步推进河流水质改善进行认真研究。他指出,近年来,北戴河新区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措施,加强河道治理,强化生态保护,河流水质明显好转,河流生态明显改善。要在巩固好既有成果基础上,进一健全机制,严格落实保护措施,推动河流水质不断提升。

       李晋宇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深化“河长制”,落实好属地责任、河长责任、部门责任。洋河、饮马河是秦皇岛市主要入海河流,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精准施策,加强执法监管,消除河道污染隐患,持续改善河流水质。要坚持标本兼治,深入开展饮马河综合治理工作,坚决不让一滴污水入海,推进河流水质持续提升,提高生态环境治理水平。要坚持未雨绸缪,全面排查梳理河流污染治理存在的问题,加强河流水质监测,有针对性地落实好各项治理措施,及时消除河流污染隐患。要根据季节变化、水质特点、水草生长特性等因素,进一步建立健全河道日常保洁机制,制定更加完善治理方案,持续提升河流水环境质量。要继续做好沿河区域环境综合整治,筑牢河道两岸风景优美绿色屏障,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新区生态环境分局局长贺鹏、社会发展局副局长高云飞参加调研。

       (通讯员:李楠 崔海燕)

视频新区
《这十年》公益宣传片
备案号:冀ICP备11014117号-1 | 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工作委员会、管理委员会主办 北戴河新区工委宣传部承办 | 走进新区

冀公网安备 13031002000128号